里程记号

    人的一生会走过无数阶段,会经历许多风雨,会承受无数坎坷和磨挫。但经受时的感受与回顾反思时的领悟有着太大的差距,这就是理性的成长和有益的挫折带给自己思路、眼界和品位的提升。   

人每过一个阶段应该作些自我总结,通过一次次自我否定,实现一次次浴火重生:生活中,有些事情需要无声无息地忘记,经过一次,就长一次智慧;有些苦痛和烦恼得要默默地承受,历练一次,就丰富一次;有些恩情需要一辈子牢牢铭记,感恩一次,就修正一次灵魂。牢记恩情才会明白自己从何处来,牢记挫折才会提醒自己哪儿有坎,牢记失败才会消除骄娇之气,锻铸自身沉稳、宽容、亲和的气度,从而重拾自信和坚毅,增强坚定前行的动力和勇气。


   每个阶段,或三五月、或一两年,为自己做个里程记号吧,别光埋头赶路,别只顾着幸福或痛苦,反思和回顾会让你走得更远、过得更好、活得更精彩!

【贴图系作者手机随拍小品】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本心即菩提 | Powered by LOFTER